地震预报和寿仲浩地震云理论及验证

项目名称:地震动与卫星云图的联系研究

论文题目:地震预报和寿仲浩地震云理论及验证

研究人员:余庆陶(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

指导教师:邓雪原(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

摘要

本文首先对于地震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通过了解历史上大地震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使人感受到了地震预报的重要性。接下来文章列举了几种现有的地震预测方法,如利用动物预测地震和通过观察地质异常预测地震,虽然没有得到广泛认同,但是不失为一些参考方法。之后文章将重点放在地震云预测地震的方法上。此种方法在近代由日本奈良市长提出,并大致预测过一些大地震。地震云的出现没有统一说法,有电磁波影响和能量逸散等几种成因假说。我们将能找到的研究地震云的相关的学者列出名单,发现人数并不多。其中研究最全面,预报次数最多的是寿仲浩。寿仲浩的理论是蒸汽前兆假说,他在自己的网站上预报了数百次地震。最后我们通过对于汶川地震的前后一周和3月4日台湾地震的云图下载研究,发现可能的关系确实存在。

关键词:地震云 卫星云图 寿仲浩

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