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域网建筑协同设计关键技术的研究

论文题目:广域网建筑协同设计关键技术的研究

研究人员:周  成(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

指导教师:邓雪原(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

摘要

随着移动办公以及跨地区、跨单位合作的需求不断增加,建筑协同设计也必然将从小范围的局域网拓展到广域网中。而更加开放的环境无疑对安全性与适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此,本文针对搭建广域网建筑协同设计平台中的两项关键技术—用户的安全登录与协同方式进行了讨论。对目前流行的域账户登录、单点登录、指纹识别、USBKEY等多种登录方式从技术与应用层面上进行了分析与比较。另一方面,探讨了构建协同设计平台的架构方式,并对其中可能涉及的远程控制等技术进行了可行性分析。最后,结合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给出了现阶段的解决方案,并对未来的协同设计平台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建筑协同设计,广域网,安全性,适用性

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