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

◇ 国家标准
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编制《工业基础类平台规范》GB/T 25507-2010。该标准是我国BIM技术最基础的数据标准之一。

◇ 上海市标准
作为主要负责单位,连续主编《上海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指南(2015、2017版)》。其中,2015版指南是是上海市第一本关于BIM技术应用的标准规范,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其他参与的上海市BIM标准如下:

《城市轨道交通信息模型交付标准》(2016年10月1日实施)
《城市轨道交通信息模型技术标准》(2016年10月1日实施)
《市政道路桥梁信息模型应用标准》(2016年10月1日实施)
《市政给排水信息模型应用标准》(2016年10月1日实施)

◇ 企业标准
从2013年至2014年,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编制上海申通地铁集团的城市轨道交通BIM应用系列标准:
《城市轨道交通设施设备分类与编码标准》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筑信息模型建模指导意见》
《城市轨道交通建筑信息模型交付标准》
《城市轨道交通建筑信息模型族创建标准》
《城市轨道交通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术标准》

2013年至2015年,作为主要单位参与编制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数字化移交标准》,该标准是国内电气领域第一个基于BIM技术的数字化移交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