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动与卫星云图的联系

项目名称:地震动与卫星云图的联系研究

论文题目:地震信息与卫星云图的获取方法研究

研究人员:杨怡凝(信息安全工程学院)

指导教师:邓雪原(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

摘要

本文以探索地震动与卫星云图之间联系的研究方法为目的,简要介绍了围绕地震云这一气象概念的相关领域知识,如地震、气象卫星、卫星云图等,通过对卫星云图与地面云图的比较分析确立了卫星云图为重点关注目标,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了利用国内外公开数据库查找、下载地震信息以及地震发生相应时间段、地区区域的卫星云图的方法。另外,本文还介绍了以用ENVI软件读取与转换卫星云图HDF格式文件的方法。与此同时,将各类卫星的相关技术参数以及具有可下载资源的气象卫星的时间、区域覆盖范围以及图像经度与分辨率等进行了系统化的整理。本文所提供的诸多研究方法为进一步科学、系统地探究地震云对地震的预报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基础。

关键词:地震 卫星云图 地震云

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