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成立伍周年暨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成立伍周年暨学术交流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上海土木工程学会计算机专委会、上海市建筑学会BIM专委会、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会议研讨和分享了BIM领域研究与应用的最新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增进了行业各方的沟通与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江欢成,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主任刘西拉,上海交通大学产研院副院长粟莹,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仝月荣,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付世晓,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金城,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嘉军,上海交大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主任陈锦剑,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雪原,副主任张家春等主办方代表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来自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市浦东新区BIM协会、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睿博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顶峰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高德软件有限公司、GRAPHISOFT中国区、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天宝蒂必欧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东洲际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代表五十余人出席了线下会议。此外,还有三千余名相关从业人员通过线上直播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上午的学术交流活动由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副院长杨健主持。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主任刘西拉首先代表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致欢迎辞。刘西拉首先肯定了中国BIM的发展前景,阐明了中美之间在BIM方面上的竞争现状,并赞扬了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最后表达了对中国OpenBIM发展的殷切期盼。

    上海交大船建学院副院长付世晓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就。付院长强调,专业软件是建筑行业信息化的重中之重,学院将一如既往的鼓励和支持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希望研究中心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主任赵金城在致辞中对上海市公共建筑和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重点实验室做了介绍,对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并肯定了研究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殷切希望。

    随后,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嘉军致辞。李嘉军首先对上海市BIM的发展做了回顾,并赞扬了上海交大在BIM研究与应用中起到的推动作用。而后又介绍了上海数字城市的新战略,并阐释了BIM协同在未来数字城市中所能起到的重要作用。

此条目发表在BIM, 协同设计, 学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