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一位博士研究生,四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阳春三月,又迎来一年毕业季,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2019届博士研究生赖华辉,硕士研究生郭文墨、李姝君、陈红伦、徐睿顺利毕业。


左起分别为徐睿、陈红伦、赖华辉、李姝君、郭文墨

赖华辉博士毕业论文研究方向为系统解析主流BIM软件基于IFC数据的数据交互,提出了一种基于用户自定义需求的BIM数据提取语言,促进BIM数据的共享与交换。赖华辉博士于2019年1月12日参加了博士毕业论文答辩,论文题目为“基于IFC的建筑信息模型数据提取与管理的通用方法研究”。

郭文墨硕士的研究方向为利用三维模型的布尔运算,按照清单规则对多重叠混凝土构件进行准确的扣减计算,解决了同一模型在不同软件或不同建模路径下普遍存在的工程量计算不一致问题。毕业论文题目为“基于IFC标准的多构件重叠算量扣减研究”。

李姝君硕士的研究方向为基于IFC标准提出了BIM数据合规性检查的一般方法,实现了BIM模型建筑间距的自动化检查,对建筑信息模型合规性检查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毕业论文题目为“基于IFC标准的建筑信息模型合规性检查方法研究——以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中的建筑间距检查为例”。

陈红伦硕士的研究方向为基于国际标准IFC的参数化简支梁钢筋模型自动生成算法。毕业论文题目为“基于IFC标准的参数化简支梁钢筋模型的自动生成”。

徐睿硕士的研究方向为装配式建筑信息模型自组织生成方法,利用IMU获取预制构件的空间位置信息。毕业论文题目为“基于IMU的预制构件无线定位方法研究”。

五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BIM研究中心在此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希望各位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饮水思源,学以致用,不断探索。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此条目发表在兴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