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西拉教授特邀报告《我国BIM的研究现状和对策》

 BIM与工程建设信息化——第三届工程建设计算机应用创新论坛于2011年11月24-25日在上海远洋宾馆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计算机应用分会、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土木工程图学分会和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承办。
上海交大BIM研究团队责任教授刘西拉于2011年11月25日应邀做特邀报告《我国BIM的现状和对策》,从21世纪最大的两件事情“高科技带来的产业革命与中国的城市化建设”,指出BIM正是建筑工程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同时阐述了土木工程信息的两大特点“综合性与个性”,然后就当前BIM研究与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误区与应对策略做了系统、客观的阐述。

刘西拉教授特邀报告《我国BIM的现状和对策》现场视频长约45分钟,共分5段如下:
片段1; 片段2; 片段3; 片段4; 片段5;
上海交大BIM研究团队邓雪原博士于11月24日应邀做大会报告《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协同平台的构建》,介绍了交大BIM研究方面的积累过程,目前交大正在研究的基于BIM技术的建筑协同平台的构架与初步成果。上海交大BIM研究团队的5名硕士研究生也参与了此次论坛。

此条目发表在BIM, 兴趣, 协同设计, 学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