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建筑CAD与BIM协同技术研讨会暨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成立一周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423日,第一届建筑CADBIM协同技术研讨会暨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成立一周年活动在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纪委书记叶元伟、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雪原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同时还有来自建筑设计、施工、软件等领域的多家合作单位代表嘉宾也一并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卫刚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交大BIM研究中心在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交大BIM研究中心不仅应发挥国内BIM引领者的角色,更应积极进取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BIM研究中心。

叶元伟代表承办方致辞。他表示上海核工院一直对交大BIM研究中心的研究动态保持高度关注,他肯定了交大BIM研究中心这一年来所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同时也期望和交大BIM研究中心在CADBIM协同应用上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邓雪原代表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汇报了过去一年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上海隧道院、上海核工院、上海城建设计集团、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陆道工程股份、国网上海电力公司等多家合作单位所开展的研究课题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分别就交大研究的天磁CAD协同设计平台与天磁BIM协同平台所解决的关键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以上海交大图书信息楼为例详细介绍了IFC数据一致性问题、IFC数据校验、IFC数据集成、IFC数据显示的研究进展。

上海核工院建筑设计所副所长李彦锋、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程之春、UA国际第一设计所设计副总监王进和国网上海电力公司建设处副处长李宾皑分别就各自企业所开展的CADBIM协同应用案例分享了实际工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天宝蒂比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原Tekla公司)总经理郑颐、图软香港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BIM实施经理李昂、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MagiCAD华东区经理王浩宇分别对结构、建筑、机电等BIM专业应用与协同共享进行深度剖析,并针对现阶段的BIM应用问题提出各自软件的解决方案。

最后的合作单位内部交流讨论环节,由邓雪原主持。各合作单位代表共同探讨了BIM发展趋势,交流了BIM技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随后提出在交大BIM研究中心的平台上,BIM应用单位、BIM软件企业和BIM研究结构共同合作,加速BIM软件本地化及数据集成共享的解决办法。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交大BIM研究中心各合作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分享,促进了CADBIM协同应用的推广。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主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承办,天宝蒂比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图软香港有限公司、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此条目发表在BIM, 协同设计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