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与盈建科(YJK)合作,成功解决YJK模型直接转换成IFC模型的问题


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与盈建科(YJK)合作,成功解决YJK模型直接转换成IFC模型的问题。结构设计人员无需学习其他BIM软件重复建模,即可直接参与BIM协同设计。
【YJK转IFC插件更新说明】
1、修复了Slab厚度的问题;
2、支持多种截面构件的偏心输出;
3、增加对斜杆的支持;
4、增加对柱截面的转角。
【YJK转IFC帮助文档】
1、先将YJK转换中间格式YDB;
2、然后再进行YDB转IFC;
3、用天磁NMBIM2.0软件(下载链接 https://jbox.sjtu.edu.cn/l/TnaRdp)打开生成的IFC文件;
4、还可以用天磁NMBIM2.0软件打开各种BIM软件导出的IFC、OBJ、STL、DXF、FBX、OSG、IVE等格式的数据文件,组合成为一个模型文件,运用协同功能进行批注,将批注结果发送给其他人。
【YJK转IFC模型案例】
以下为三个模型案例,通过YJK软件进行建模后导出IFC文件,采用NMBIM软件进行读取。

某小学YJK模型

该小学IFC模型

某带斜柱商业文娱用房YJK模型

该带斜柱商业文娱用房IFC模型

某带斜撑高层办公楼YJK模型

   该带斜撑高层办公楼IFC模型

此条目发表在兴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