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期“CAD、BIM协同设计理论与实践操作 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会员单位:

BIM技术是CAD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我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BIM技术主要应用于CAD图纸的翻模,不仅增加额外的工作量,还滞后于CAD设计图纸的更新,严重阻碍BIM技术的推广。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单一BIM专业软件虽没有数据交换问题,但却不能满足专业设计人员要求,只能进行CAD图纸的翻模;多种BIM专业软件虽能满足专业设计人员要求,但多种BIM专业软件之间的数据格式不兼容,难以进行多专业BIM协同设计。

要解决多种BIM专业软件之间数据格式不兼容问题,工程勘察设计企业需要了解国内外BIM最新技术动向,掌握符合我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特点的BIM技术路线,改变目前BIM翻模方式,推广并应用BIM正向协同设计,真正实现基于BIM技术的多专业协同设计与管理。

我协会于2018年7月16-1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了第一期“CAD、BIM协同设计理论与实践操作研讨会”,共有三十多家设计单位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问卷调研表明与会人员对研讨会主题反响热烈,对本次会议专家讲解的CAD、BIM协同设计理论与实践操作体验给予高度肯定。

为帮助更多会员单位真正实现基于BIM技术的多专业协同设计与管理,协会决定举办第二期“CAD、BIM协同设计理论与实践操作研讨会”,研讨期间将梳理国内外CAD、BIM协同设计的常见问题,讲解基于IFC标准的多专业BIM协同设计理论方法并分享工程实践案例,交流符合中国特色的CAD、BIM正向协同设计方法。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勘察设计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推进工作委员会

支持单位: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昊育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二、研讨内容

1.CAD协同设计

CAD协同设计理论基础;CAD协同设计平台案例分享;CAD协同设计质量管理要点;CAD协同设计效率提升要点;CAD协同设计经济效益分析;CAD协同设计实践操作。(详见附件2)

2.BIM协同设计

BIM发展现状与问题;BIM基本理论与数据标准;BIM软件兼容与集成;BIM数据交付与审查;BIM数据共享与交换;多种BIM专业软件正向协同设计实践操作。(详见附件2)

三、拟邀专家

邓雪原 博士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推进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BIM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图学学会BIM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BIM技术学术委员会理事。

四、参会人员

诚邀各省市、自治区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负责人、质量管理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专业设计人员,以及政府与业主设计管理部门负责人,高等院校土木与建筑工程相关专业老师与研究生等参会。

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29日—10月30日 上海

注:2018年10月28日报到,具体报到地点会前10天另行通知。

六、参会报名及相关事宜

1、会务费2200元/人(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场地费、午餐费等),会议期间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会务组联系人:

丁锐(电话:13564066706,邮箱:dingr@hyconsulting.net.cn);

金楚楚(电话:15618393390,邮箱:jincc@hyconsulting.net.cn);

吕旸(电话:18817847020,邮箱:ethanyang@hyconsulting.net.cn);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培训工作部联系人:张琪(电话:010-88023342);

会议质量监督电话:010-88023401。

3、请于2018年10月22日前将会议回执(见附件1)传真或E-mail至会务组,报名后如不能参会请务必及时通知会务组联系人。

会议通知下载网址:http://www.chinaeda.org/的“协会通知”栏。

此条目发表在兴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