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邹小伟教授来访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

2019年7月2日,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建设工程及管理学科带头人邹小伟(Patrick X.W. Zou)教授在闵行校区木兰船建大楼A1006 为交大师生带来题为“BIM在澳大利亚的教育和应用”的精彩报告。主持人邓雪原代表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对邹小伟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图一 邓雪原代表研究中心对邹小伟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

在学术讲座环节,首先邹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斯威本科技大学的概况以及个人的教育及科研经历,其次,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个人对BIM的理解以及BIM在澳大利亚的历史发展,包括相关的政策方针、标准、策略和应用。他还讨论了关于BIM应用过程中的风险管理以及大学中BIM教育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

图二 邹小伟教授进行演讲

讲座临近尾声时,参会同学向邹小伟教授请教了关于BIM在隧道工程中的应用、BIM如何与人工智能结合等方面的问题,邹教授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图三 同学对邹教授进行提问

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不仅对BIM的应用有了新的理解,也进一步思考了中国当前BIM面临的困境与挑战,从而激发了从事BIM研究的兴趣,对其今后的研究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四 参会人员合影

活动最后,双方希望未来能加强人员交流,促进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建设工程及管理学科与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国新之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此条目发表在兴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