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BIM研究团队的方向

上海交大BIM研究团队的研究着眼于基于BIM的建筑协同设计技术以及协同设计平台的应用推广。我们认为,BIM的目标是建筑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协同工作,BIM的核心在于“I”,information,强调信息的共享与转换。目前在BIM技术尚不成熟,国内外尚缺少统一BIM标准的条件下,要实现BIM的建筑协同设计还需要大量持续的研究工作。

所以,我们希望率先将协同设计的思想与方法在当前的二维设计中进行推广,以帮助设计企业从以往的单人应用CAD的传统设计模式向群体应用CAD的协同设计模式转变,在提高设计质量的同时还要提高设计效率,同时也为将来顺利过渡到基于BIM的协同设计打下基础。

我们前期参与了中国最大的建筑设计企业上海现代集团的二维协同设计平台的搭建、培训与推广工作,之后又进一步自主研究开发了天磁CAD二维协同设计平台,目前也正在上海核工程院、华东发展城建等多家设计企业进行应用推广。而在研究领域,从2007年至今,我们也一直在基于BIM的建筑协同设计关键技术的方向上不断努力着。

此条目发表在BIM, 兴趣, 协同设计, 学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