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研究技术服务社会活动】BIM技术在交通建设项目中的应用研讨会

2017年12月1日下午,应上海市奉贤区交通委的邀请,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在交大闵行校区主办了BIM研究技术服务社会活动暨BIM技术在交通建设项目中的应用研讨会。

奉贤交通委陶立副主任率队政府相关部门,奉发集团、奉贤新城公司、交能集团、同济大学设计院、市政设计总院、城建设计院、中交设计一院、隧道设计院、市政交通设计院、千年设计院、上海三维工程等多家建设、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雪原应邀作为研讨会主讲嘉宾,中心副主任张家春主持会议。会议中,邓雪原首先全面介绍、演示了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天磁NMBIM协同平台软件及BIM技术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应用。随后,由中交一院和市政总院介绍BIM技术在公路改建设计、大桥设计方面的应用。各与会单位代表轮流发言,结合各自BIM应用的工程项目,提出了BIM技术实际应用中,外方软件最为棘手的数据交换问题。针对这个问题,邓雪原现场随机抽取多个模型案例进行演示,与会单位表示了对天磁NMBIM协同平台软件在解决多种BIM专业软件数据共享与交换方面卓越性能的高度认可,并对交大天磁NMBIM平台软件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表达了在实际BIM工程项目中应用该软件产品的意愿。

最后陶立副主任总结发言,感谢交大BIM研究中心的详细介绍,提出应该改变当前设计或施工单位单方面应用BIM技术的现状,向政府、业主、设计、施工单位共同应用BIM技术进行过渡,充分应用交大最新BIM研究成果,切实解决BIM应用中的多种BIM专业软件的数据共享与交换难题,并在奉贤区的大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条目发表在BIM, 协同设计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