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专题讲座】邓雪原:多种BIM专业软件协同创新解决方案

11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联合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ICE)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分会主办的BIM专题讲座在木兰楼A206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雪原应邀作为主讲嘉宾,介绍了国内外BIM发展的现状与核心问题,并阐述了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天磁NMBIM协同平台软件的研发思路及其应用优势。会议尾声,邓老师与同学们及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讲座中,邓雪原首先以力学中力的合力大小作为切入点,风趣幽默地介绍了方向选择与协同合作的重要性,其次剖析了我国在建筑行业存在的巨大浪费,及其蕴含的潜在价值,并结合目前BAT、华为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指出信息共享的重要性。随后,基于目前市场主流的通用软件与专业软件的不足,指出数据标准的重要性,提出了各施所长、合作共赢的基于IFC标准的BIM协同方案,并通过多段视频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交大BIM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天磁NMBIM协同平台软件。基于IFC标准的多专业BIM协同解决方案攻克了不同专业BIM软件之间数据共享与交换的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多项BIM相关空白技术:1)基于IFC标准的多专业BIM数据的无损集成与可视化;2)基于IFC与BCF标准的异地多专业协同审批标记;3)基于IFC标准的BIM数据校验与规范审查。在会议最后,同学们和企业代表积极提问,向邓老师了解BIM技术前沿发展与天磁NMBIM协同平台软件的后续研究计划。

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和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交大BIM研究中心的前沿成果,也对BIM技术的发展应用更具信心,从而激发了从事BIM研究的兴趣,对今后的职业规划也有积极指导意义。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等投资机构也关注了此次BIM专题讲座,并对交大天磁NMBIM平台软件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期待进一步交流合作。

此条目发表在BIM, 协同设计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