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高校联盟第一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88日,为期4天的BIM高校联盟第一期暑期夏令营活动——“BIM一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夏令营由BIM高校学生联盟、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同济大学BIM学生俱乐部、上海大学BIM实验室共同主办。来自重庆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10所高校的2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分为主题报告实验室参观BIM项目参观实践参观四个部分。

8日上午,夏令营学员首先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校园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展示馆。通过参观,大家对交大的历史底蕴、科研力量等有了一个简单了解。

之后大家来到木兰船建大楼,参加主题报告活动。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雪原首先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欢迎,之后他简要介绍了研究中心发展历程、中心概况以及BIM基本理论与技术等相关内容,最后邓雪原做了关于BIM协同设计的主题报告。

为期1小时的介绍和主题报告结束后,营员们和邓雪原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40多分钟的讨论与交流,期间邓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8日下午夏令营学员们在木兰船建大楼参观了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实验室,之后研究中心博士生赖华辉主持召开了一次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活动,赖华辉学长以自己所学和大家分享了未来择业困惑、BIM技术目前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展望等问题的看法。

之后三天营员们分别去往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进行交流访问。

4天的参观访问,使夏令营学员们了解了更多BIM相关行业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为学员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一定的指导与参考。

*BIM高校联盟是由我国部分高校对建设领域信息化感兴趣的学生志愿发起的,非盈利性的全国性大学生联盟。联盟自成立以来,秉承“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宗旨,致力于促进BIM相关知识技术在高校学生中的传播,提升广大高校学生对这一新兴技术的认知深度和应用水平,培养中国建设信息化领域的未来中坚力量,为国家的建设信息化进程做出贡献。联盟学校学生可在联盟的论坛、期刊自由发表相关文章,分享、讨论经验和观点,相互切磋借鉴,共同提升。

 

此条目发表在BIM, 兴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