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BIM学生俱乐部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BIM俱乐部由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发起,由邓雪原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面向所有对BIM感兴趣的同学。俱乐部不定期举办免费的BIM知识讲座和软件培训,由专业老师指导,旨在对BIM进行科普推广并培养潜在的BIM高级专业人才。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土木工程、建筑工程、工程管理、风景园林以及计算机等多个专业的将近70名同学报名参加。
2018年12月5日,俱乐部举办了第一次讲座。来自船建学院、设计学院、机动学院等多个专业的校内本科生、研究生聚集在教室里,由交大BIM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邓雪原老师为俱乐部同学们开展题为《基于云平台的广域网下多方BIM协同设计解决方案》的主题讲座。邓雪原以几个实际工程案例为出发点,阐述了中国建筑行业的现状与问题所在,并从工程的不同阶段入手,为同学们细致讲解每一阶段的内容与特点,引发学生对于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思考,进而引出BIM与协同的概念。邓雪原指出,BIM的核心问题在于信息的共享与交换,基于同一数据标准,通过协同工作最终可实现工程的高质量、高效率。最后,邓雪原为同学们介绍上海交大BIM研究中心的研究概况,通过视频演示了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成果。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现场体验了天磁BIM3.0协同设计软件,他们对此次讲座主题反响热烈,踊跃提问,并期待着下一期俱乐部活动的举办。

此条目发表在兴趣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