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三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毕业季。祝贺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李佳吟硕士,叶茹蕊硕士,周权硕士顺利毕业!

左起分别为叶茹蕊、李佳吟、周权、邓雪原教授
左起分别为叶茹蕊、李佳吟、周权、导师邓雪原

李佳吟硕士的研究题目是“基于IFC标准的参数化建模信息数据转换及文件生成研究”。研究基于IFC国际标准,提出了一种基于转换数据库与映射关系的通用、开放的IFC标准文件生成方法。参数化建模信息按要求存入数据库后,即可输出符合IFC国际标准的文件,简化接口开发难度,提升软件间基于IFC标准格式的互操作性。

叶茹蕊硕士的研究题目是“基于IFC 标准的建筑构件库生成方法研究”。研究提出一种基于已有模型 IFC 文件的建立通用建筑构件库的高效解决方案。在对目前主流建筑信息分类方法的总结分析基础上,提出适用于 BIM 构件库的建筑构件多级分类体系,提出构件库中构件的信息储存内容,并基于多级分类体系提出构件的自动分类算法,并构建构件属性信息数据库,实现构件信息的完整入库储存,为建立BIM构件资源库提供高效方法。

周权硕士的研究题目是“基于深度学习的二维图纸中建筑构件识别方法”。研究提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二维图纸中建筑构件识别方法,可实现建筑构件信息的自动提取,为后续BIM的自动重生成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在建筑构件识别方面,针对小目标检测难题,该研究通过改进Faster R-CNN使得算法更适用于建筑构件的识别。研究还提出了基于tesseract的OCR技术,实现了对图纸中文本信息的识别和提取。实验结果表明,改进后Faster R-CNN在建筑构件的识别上具有先进性,最佳检测效果的模型mAP达到94.1%,基于tesseract的OCR技术在文本识别上也具有出色的表现。

三位毕业生从此扬起新的风帆,奔向祖国各地,希望他们能学以致用,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发扬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协同共享,永不止步!

此条目发表在BIM, 兴趣, 学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